負責任的女兒

(2015 Nov. 寫的)
女兒有時候讓我感覺到她不像六歲, 比較像是大人,
上個禮拜一她生病發燒, 我在家照顧她一天, 隔天, 我因為被傳染也發燒,
整個人十分痛苦(發燒39度, 果然不同一般的38度),她十分了解我的苦痛, 因為她昨天就是這樣. 在看電視的時候, 我擔心的說, 不知道等會兒要怎麼去接弟弟, 發燒成這樣, 開車很危險.
她很猶豫的想了想, 說: 媽媽, 等一下我可以去接弟弟. 妳在家休息吧.
我知道她很害怕, 從家裡走到托兒所約十五分鐘, 要她這樣的小孩自己走大概要更久. 中間要經過大馬路, 又要過橋, 我可以想像她自己一個人走, 卻無法想像她帶著弟弟, 太難了. 我抱著她說: 有她那句話就夠了. 媽媽已經覺得好很多了.

這又讓我想到她上回在滑雪時, 我叫她自己一個人坐吊座上山再自己滑下來, 因為媽媽不能不陪弟弟, 她本來說不要,後來被我逼了, 又超想玩, 只好硬著頭皮上場. 就這樣, 一次又一次, 她說: 媽媽, 自己一個人, 沒有人帶, 比較好玩耶. 我很替她高興, 也替自己和弟弟高興,也許明年我和弟弟就可以開始學習滑雪了. 回家的路上她很累又很開心地告訴我: 媽媽, 我剛才很害怕, 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怕, 然後, 我就唱歌, 我自己編的歌, 唱說, 不要怕, 妳可以做到, 自己從山坡上滑下來, 妳可以的. .... 這樣, 我就不怕了. 我又很感動的問她:是不是中文的?

結果, 她編的詞竟是瑞典文的.... (什麼? 大怒...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子宮頸抹片檢查與道德感滿分的義工媽媽

G尿布 環保尿布

Evian穿溜冰鞋的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