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貓

這是我還沒有生小孩前寫的有關家裡兩隻寵貓的文章;現在,欣兒佔據了我所有的關心和注意力,兩隻貓也就被打入冷宮,常遭我冷漠的對待。今天,看到以前寫的日記,想到自己真的還是很愛牠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

我們家的兩隻貓,是兄妹。兄是羅密歐,妹是茱莉葉。我好愛牠們,牠們也好愛我,牠們愛我的電腦,愛我的棉被,愛我的手藝,愛我的手指頭。

羅密歐的是一隻胖貓,喜歡人家拍牠,撫牠的背和頭。我白天工作的時候,牠喜歡躺在我和我的電腦中間,我不能不工作,牠不能不被重視。

茱莉葉則比較懶散一點,花大部份的時間睡覺,但是牠是一隻美麗的貓,臉兒小小,嘴兒噘噘,走起路來像個婀娜多姿的模特兒;因此,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走時裝秀要叫做catwalk。勾人的雙眼有天生的黑眼線,額頭上黑色的毛剛好刷得像瀏海,兩雙腳掌巧巧,卻驕傲地不往任何喚牠的人踏去。

我還沒有搬來這個家以前,老公每次去倫敦找我的時候,羅密歐就寂寞,沒有人拍牠,撫牠,同牠說話;有一回,這樣兩個禮拜,他就離家出走,到走路10分鐘的英格家留宿;老公回來的時候找不到牠,只看到茱莉葉躺在床上作白日夢,千呼萬喚也不見羅的貓影,
他擔心羅密歐給狐狸或狼給吃了。還好英格太太打電話來,才知道羅密歐出走的事。老公只好開車去接牠,好言相勸,才肯跟他回來的。

聽說,牠在英格家和其他三隻貓都成了好朋友,一起吃飯,玩賞耳光遊戲,同睡一張沙發,快樂的不想離開。

羅密歐十分重視別人給牠的注意力和關懷,社交手段高明,我們家的客人,他都一一站過、坐過、或躺過他們的大腿,每個來拜訪的人都聲聲親蜜地叫著牠的大名,反而我這個女主人的中文名字,很多人都還搞不清楚。聽到別人喚羅密歐時,牠會拋下所謂貓格之類的價值觀,快樂的向呼叫者小跑步前去,我常常覺得牠是狗附身。

兩隻貓的個性很不一樣,但同樣喜歡吃野味,我看牠們抓過老鼠、青蛙、松鼠、蛇、鳥、蜥蜴,夏天的時候,所有小動物在原野裡、森林裡出没,牠們兩個抓的吃的津津有味,不僅省下貓食的錢,也雙雙練就一付打獵的好身手。

兩隻貓都中年發福了,胖雖胖,卻身手矯健,跳起來可以高過夏天盛開的芒草;跑的時候,像熊在後面拿著菜刀追,快如冬天的風,急如秋天的冰雹;有不愛剪指甲的習慣,一出手刀刃尖又利,四指一抓,噴血如注;聽力超敏銳,一公尺外草叢裡的暗暗唏嗽聲,盡收耳裡;一回我在廚房煮飯,從窗戶看見羅密歐散步回家,正想開窗叫牠的時候,見牠倏地停住,轉頭,兩眼直視左邊草叢,雙耳高高豎起,猛然一個箭步,高過兩個頭跳起,右手指甲伸出竅,用力,命中,全程五秒鐘,從草叢呁起一隻小老鼠,狠角色!

我在倫敦出差的時候,想念牠們比想念老公還要多,一定要用手機拍幾張照片才能安心的離家。
我還幫牠們定了主題曲:

羅密歐的主題曲是(改編自英語民謠:Row, Row, Row Your Boat)
Row Row Romeo
Gently down the stream
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
Life is but a dream

而茱莉葉的主題曲是(改編自:依比亞亞)
Juli ya ya Juli Juli ya
Juli ya ya Juli Juli ya
Juli ya ya Juli Juli ya ya
Juli Juli ya ya ah
Juli Juli yahhhhhh

在倫敦每天晚上入睡前,闔上眼睛最後要看的照片,一定是牠們。

看到老鼠,想到牠們;看到青蛙,想到牠們;看到黑白色的乳牛,也想到牠們;看到獅子,想到羅密歐從草叢中走出來的英姿;劃上勾眼線時,想到茱莉葉的小臉蛋。想著想著,就想要回家。

故事裡,狐狸被小王子給馴服了;而我,被兩隻黑白花色的貓,給馴服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尿布 環保尿布

子宮頸抹片檢查與道德感滿分的義工媽媽

Evian穿溜冰鞋的寶寶